Saturday, October 25, 2008

感言(佩筠篇)


还有一星期就毕业了。。。心情是复杂的。。。

最近我时常都在想,没有你们的日子,我该如何。。。

以后认识的朋友,还会有你们这般好吗?

若干年后,在街上碰见,还会像现在般亲密吗?

若不。。。我们只是眼神交流一会儿,就擦身而过了吧?

我害怕以后的我们会行同陌路。。。

我害怕以后的我们相遇时会冒起尴尬的感觉。。。

我害怕以后的我们话题只有“最近好吗?”

友情。。。承受得了时间的洗涤吗?

友情。。。能熬过距离的挑战吗?

虽然答案或许是悲观的,但我却宁可相信友情是一杯红酒,

存得越久,就越纯越回味。。。

虽然时间会冲淡感情,但它却不能夺取记忆中的温热。。。

每当我们想起这段少年无知的回忆时,心中必定暖烘烘的。。。

因为只有回忆能承受时间的洗涤,能熬过距离的挑战,

纵然往后的浓情不再,但这段回忆确伴我们至人生的尽头。。。

而我的回忆。。。就是你们

当初相识的情景依稀记得,世界那么大,却偏偏让我们相遇。。。

以往的我,并不懂得珍惜友谊,我认为,反正都有分开的时候,

又何必下太多苦心去经营这些感情呢?

但人非圣物。。。我不知不觉地爱上了你们,

以前我时常埋冤他人,认为你们总是欺负我嘲笑我,

但后来我却发现这只不过是想让对方在彼此记忆里留下深刻。。。

当我回想起你们对我的好时,我才明白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。。

在这里,我有话对我的好友说:

诗雯:一直以来你都不厌其烦的听我唠叨,埋冤。。。能做你的朋友真有福气,
而且你还愿意在我哭泣时借肩膀给我靠,朋友寞过如此。跟你相处,就算不说话,
也会有安全感。你总是默默地在旁看别人,等别人有困难时,你会就毫不犹豫地付出。
我希望,我会是你一辈子不会忘记的朋友。

佩仪:你很纯真可爱,在我心里其实你很像天使,我平常不跟你讲是因为怕肉麻。
你没有心机,而且在我伤心时你会安慰我,陪着我。。。虽然很少跟你讲心事,但不是
不信任你,而是看你平常酱烦所以也不想烦你。还有,看你玩得投入的样子真的很可爱。。
很想咬你一口。在此,希望幸福的笑容永远伴随你。

丽宜:你是个瓶子,一个装着我很多秘密的瓶子。在我烦恼时,你总是开导我,给我指引。还记得你为我挡一球吗?那次以后我已把你当成是我的救命恩人,哈哈。你帮了我太多太多了,无论学业什么都好,生命中能遇到这种贵人真的是我福分,谢谢你的照顾。每次唱歌比赛你都会费尽唇舌鼓励我,其实在我认识你那天开始,我早已赢了。

宝莹:告诉你一个秘密,到目前其实没有人能真正让我开怀大笑,但你却能!!!真的超搞笑的。虽然有时我不认同你的作法,但是,你是我好友,终身都是,这事实是无法改变的。请原谅我有时给脸色你看,因为我很犯贱,总是不能控制自己的脾气,也不能往别人好的方面去看。但我会改的。希望你可以永远永远快乐。。。悲伤永远远离你。

咏妮感谢你一直把我当成是你的好友。小学时常受到你的信,我才知道我都几受欢迎一下的。不过,毕业之前我想认真地告诉你,不要再掩藏自己了,我知道你害怕什么。但是我真的很想看回以前小学的你。以前的我们天南地北谈个不停,而如今的你却对着我隐藏自己。虽然时间不允许我们续缘,但我希望你会得到真正的快乐。

子欢:与你一起去学记与辩论的日子真的很难忘怀,但你千万不要以为我不睬你就是不喜欢你,不是这样的,真的。还记得每一次心惊胆跳的辩论赛,我们都会互相鼓励,还玩wave来解压,哈哈!我们还帮刀疤诚庆祝生日呢!这些美好的回忆我会深藏心底。还有啊,你也不必为辩论赛而自责,别忘记。我们会输都是评审错了,一定是这样!!!

佩瑛:认识你不早也不迟,但却觉得你很有个性。原谅我时常欺负你,我也不想的,鬼叫他们欺负我咩。。。但被我欺负你也不反抗,真的很够义气。还记得金马伦的日子吗?真的好想回到过去。玩追追时的我们真的很变态,仿佛回到了小时候。。。还有时常把你当成是我家猫咪来虐待你也别怪我,因为你实在很像它。一只散发狗气质的小猫。

静贤:最近找回小学时的物品才发现,原来小学时的我们其实很熟络。。。虽然有时听到关于你的不好,但我仍然相信每个人会做错一件事,必定有他本身的理由,而且还是身不由己。没有人愿意犯错的。或许我们自己有时候以为这样做是对的,但在别人眼中却错得很离谱,最可怜是没有人愿意告诉你错在哪里,你就一直不断不小心地伤害到别人。你不孤独,因为我会尝试做体谅提醒你的那一个。

健楠:与你是在乒乓室结怨,还记得我们那时给人唱。不过也是那时候开始熟络。以前会觉得你很冷血,时常欺负我,给脸色我看。不过看在有一次没人载我回家而求助于你时,你也没有托我elbow.特地跑回家拿摩托载我回,我和你多年恩怨就一笔勾销吧。。。不知你记不记得,有一天练完乒乓已经很晚了,也是没人载我回。你,关公和肯尼就陪我走路搭车,还下着雨呢,那时的我是有一点小感动。

建朝:有时觉得你很好,有时又觉得你很讨厌。不过,看在你时常帮我的份上,我也变得没酱讨厌你了。你算是我的超级贵人,帮我遮灾挡劫,锅锅都是你来野。。。还记得下大雨做摩托那天吗?你帮我挡完邋蹋水耶。。。几伟大一下的。还有每次搞比赛都要摆你上台,pai se啦。。。还有每次温你笨也不是我想的。。。是特地的!!在此祝你身体健健康康啦,最好是无病无痛啦。

纪元:你啊。。。我以前觉得你很坏。不过现在有点改观。可能是你也爱猫吧。。。还有叫你教我CHE你也不托我elbow.算你啦!记得有一次你忘了带笔记来,所以很难教我,结果你就特地跑回家拿那本笔记来学校。。。都不知道你是为了吃我那餐还是真心想帮我拿A。无论如何,都要谢谢你啦。。。记得要好好爱护你的肥仔噢!(还有不要再忘记拿锁匙了)

昌浩:其实你人都几好下的,就不明白为什么你老是装坏!感谢你不时常“至”我啦。。。而且还愿意载我回家载我去pm。记得有一次我剪了新发型去补习,结果我被他们笑,只有你口下留情,还帮了我一两句叻。。。那次的雪中送碳或许你已不记得,但我却记得并感恩。你虽然性情比较古怪,但我相信原来的你并不是这样的。希望你能做回你自己。

5 comments:

  1. 看到你写这段话……
    我真的感动到哭了……
    不知道是因为喝醉了还是是真的感动了……
    应该没喝醉吧……@.@
    我想写的太长了……
    我决定写过篇新的……
    请留意感动篇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们是永远的朋友...谢谢你..何佩筠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知道讲什么才好,肉麻的东西我打算毕业那天才不吐不快。。。不过辩论的日子我会怀念一辈子的。。。学记的日子我也会怀念一世的。。。你们这一班朋友我希望到下一世还会记得。。。很遗憾刚才没陪你们一起玩到最后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没我的份吗?我们还算同生共死喔,别忘记我们的约定。多少年忘了!好象是7年之约噢?和7年之痒一样,到时候别不出席啊~~~
    还有啊,你欠我的可要摊长债来还,最好你就还不完,下一世再换,那我就可以在下一世见到你了。看你做不做到空姐都好嘛!!!

    ReplyDelete
  5. 臭佩筠,害我哭啦!TT
    真的很感动,我不想失去你们这班朋友,真的。。。
    不知道说些什么,只想说声谢谢。
    谢谢你们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
讲讲讲讲~~~
留留留留~~~